写黄纹被关进阿兹卡班

【景彦】爱上师娘是我的命运我了解(二)

师娘不是真师娘

彦卿是星核猎手设定,被卡芙卡捡回家拜刃为师,听到刃说梦话以为刃和景元是一对,找机会一个人偷溜到了罗浮试图撮合他两,然后不小心钱花光了只能在长乐天街头卖艺求生,被路过的景元捡回了家。

沙雕文,有一点点魔改主线剧情,骂我就是你对


除景彦全员CB向


前篇见合集



这个人......是什么时候来的?

少年剑客在剑招的空隙中又看了一眼,那名来客似乎感受到彦卿的视线,微微勾唇,彦卿扭过头去,耳尖却有些泛红。

这是彦卿来罗浮的第一天,也是彻底把信用点还有兑换的巡镝花完的第一天,正在苦恼的时候想到以前看过的武侠小说里卖艺挣钱,决定效仿一二在长乐天舞剑卖艺。他武艺高强剑术轻盈,又面容姣好,惹人怜爱,自然是吸引了不少观众。这名男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彦卿看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站在人群中了,一头白发在人群之中分外醒目,彦卿天赋超群从小习武,也经历过各式各样严苛的考校,自负颇为敏锐,却未曾觉察到这人的动静,所幸这个人也只是站在人群里静静地看着彦卿舞剑。

直到有管理者过来警告长乐天禁止无证卖艺,云骑军把彦卿当成了不幸和家人离散的小男孩,试图帮彦卿找到家人,那个陌生人才开口说这是我的朋友,我来处理就好了。

云骑军走后人群也散了,彦卿蹲在地上擦拭自己的宝贝剑器,陌生人也跟着蹲下看他拭剑,彦卿抬起头看了一眼陌生人含笑的眉眼,“我听到他们叫你将军?”

“我确实是将军。”陌生人,不对,应该叫陌生将军的声音很好听,他的耳朵有点点发烫,“那你认不认识罗浮的景元将军?”

“你找景元将军是有何贵干?”

彦卿思虑到,师父和师娘还没有成眷属,我如果在这里和外人说师父喜欢师娘也不好。

“我久仰景元将军威名,特来罗浮见将军一面。”

陌生人眼中笑意愈深,“那少侠你很熟悉景元将军喽?”

“将军啊,”彦卿心中后悔没有在网上多问问景元的消息,现在只能绞尽脑汁的回想之前帖子里的回复,“景元将军不就是白发金瞳长得好看?”

这时,陌生人又笑了一下,彦卿看着他的微咪的金色眼睛,白发金瞳,长得也很好看,心里有些发慌,“说起来你还没介绍过自己,我叫彦卿,是从仙舟之外来的,你叫什么?”

陌生人眼底笑意更深,

“我叫景元,就是罗浮云骑将军景元。”

 

 

 

在那天之后打着“为师父创造近水楼台先得月机会”主意的彦卿跟随景元回到了神策府,并在景元安排的一些考核之后正式成为了云骑军骁卫,从此过上了职责是保护景元将军,上午练剑下午念书晚上蹲工造司的日子。

彦卿从小跟着星核猎手四处奔波,少有这般安稳闲适的日子,虽说心底始终惦记着为师傅的感情大道扫清障碍的主意,但彦卿毕竟只是个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摸过的十四岁少年,观察了一月余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帮师父。思来想去,彦卿还是决定从景元的喜好入手,仙舟有句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青镞姐姐,你知道将军喜欢什么类型的吗?”

闻言,青镞露出了一种混杂着八卦,同情,兴奋还夹杂着一丝丝愤怒等等彦卿一时无法看懂的情绪的神情,“你现在这样,就很好,不要想着为了他人改变自己。”说完还给呆呆愣愣的彦卿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自爱才是爱人的前提”的小型讲座。

看来神策府这边是行不通了,彦卿转头又去了太卜司,挑着符太卜的闲暇问出了问题,这位罗浮万事万物皆在观测之中的符太卜从上到下仔细打量了他几轮,最后愤愤不平的说道,“将军!是个大坏蛋,被抓进幽囚狱怎么传位给我!”话刚说完就一甩袖子出来太卜司,留下彦卿又是满头雾水。

饱蘸浓墨的毛笔在“了解将军的喜欢”上重重划了一道横线,此路不通,那就换一条路,彦卿看向下一条:“打听双方过往。”

彦卿回想了一下上一次与青镞符玄的交流,不仅感概道罗浮的保密工作做得真好啊,但也意味着在将军这边许是打听不到什么有用的了,至于另一方嘛,彦卿取出玉兆。

看到我请叫我去练剑:“卡芙卡老师,你知道师父是哪里人吗?”

卡芙卡老师:“我们一般不会打听对方的过往。”

卡芙卡老师:“我只能告诉你,你猜对了。”

看到我请叫我去练剑:“好吧TT谢谢卡芙卡老师。”

在星核猎手这边也碰壁之后彦卿想起来先前帮青雀搬东西时路过长乐天,有个说书的似乎提起在罗浮夜间有一黑市,在这黑市之中能买到你所能想到或是想不到的奇珍,能打听到你知道或是不知道的秘闻。

一想到这个,彦卿当机立断翻出了自己的小金库,就算是凭借彦卿为数不多的江湖经验,这些数额来换消息也过于天方夜谭了。彦卿一咬牙,又把先前买的几把心爱宝剑放进行囊中。

师父,为了您,彦卿都这么不容易了,您要幸福阿!

但彦卿心爱的剑器也没有牺牲,彦卿半夜翻墙出来满罗浮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黑市。说书的骗小孩,少年在心中暗想,但是说书的本来就是假的阿,你为什么会信?

但是其他地方也有阿。

那些地方一个比一个乱,你看看罗浮这治安,像是半夜会有奇奇怪怪的市场吗?

彦卿一边说服自己一边爬墙,躲开护院翻上围墙后刚要往下跳,一阵风吹过,晚风带着刺骨的凉意,彦卿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再往下看时就有了几分头晕目眩。

景元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墙下“跳下来,我接着你,别怕。”说着朝彦卿张开双臂。

彦卿感到一阵从没有过的晕眩,让他飘飘然,如坠云端。他“嗯”的应了一声,落入景元的怀抱。景元摸了一把他的脸,“这么凉,待会回去吃点药,若是明天发了热就要带你去找白露龙女了。”说着,抱着少年就往房间里去。

“将军,”因着夜色较深的缘故,景元没穿他那身盔甲,只是着一件寻常的衣物,外面披着白色大裘,少年把脸埋在衣物间唤他,景元低下头应了一声,“怎么了?”

彦卿一双金色杏眼倒映着远处的烛光,在看他,“将军,你喜欢什么类型呀?”

景元低笑一声。

“不对不对,”少年慌忙道,“将军你,嗯.....喜欢什么头发颜色?喜欢黑头发吗?”

“不喜欢,我喜欢浅金色头发的。”

 

 

 

 

彦卿:师父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我知道师娘喜欢什么颜色的头发了,坏消息是他不喜欢黑色的。

 

 

彩蛋是论坛体《我师娘怎么是男的?!》


评论(16)

热度(47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