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黄纹被关进阿兹卡班

【景彦】爱上师娘是我的命运我了解(上)

师娘不是真师娘

彦卿是星核猎手设定,被卡芙卡捡回家拜刃为师,听到刃说梦话以为刃和景元是一对,找机会一个人偷溜到了罗浮试图撮合他两,然后不小心钱花光了只能在长乐天街头卖艺求生,被路过的景元捡回了家。

沙雕文,有一点点魔改主线剧情,骂我就是你对

除景彦全员CB向

  


“唉——”

彦卿坐在街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他这幅心里有事的愁苦模样已经持续了三天,就连景元都忍不住问了一句“彦卿近日是否遇到了什么困难?”

饭桌对面郁郁寡欢的少年抬起眼睛看了景元一眼,“等将军到了彦卿这个年纪就懂了。”

景元:“???”

并非彦卿刻意胡言乱语,只是心中属实烦躁,又不便与景元明说。虽然半年前他确实是头脑一热就瞒着星核猎手跑了出来,但末王座下毕竟高手云集,更有银狼这位技艺高超全宇宙都难有敌手的骇客在,自然是脚刚踩上长乐天的土地就收到了消息。

银狼老师:“怎么去这么远?!”

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离家出走过但是觉得自己做得非常隐秘的彦卿:“......”

彦卿思索再三,还是决定帮师父遮掩一下,毕竟在此之前,刃在他心中一直都是冷漠强大还带点疯的剑客,被同伴知道做梦喊白月光名字还是有点影响他不近人情的形象。

看到我请叫我去练剑:“有一点私人的事情要处理。”

银狼发了个惊讶的小表情:“和刃有关?是大八卦吗?”

彦卿三分惶恐,三分诧异,心说师父,不是彦卿不想帮你瞒着,只是银狼老师太了解彦卿了,彦卿是无辜的,不要让彦卿限时半柱香砍死一千虚卒。一想到自己年幼无知时趁刃睡觉把刃头发剪了拿去送给卡芙卡之后的遭遇,彦卿打了个寒战,还是决定嘴硬一下。看到我请叫我去练剑:“才不是!是我自己的事情!”

银狼老师:“哦,那就是和刃有关的大八卦了”

看到我请叫我去练剑:“......我不想说话了。”

银狼老师:“放心吧,我不会告诉艾利欧他们的。”

看到我请叫我去练剑:“不信,除非打钩钩。”

银狼老师:“打钩钩。”

银狼老师:“卡芙卡问你有没有带够信用点,要不要给你打一点过去。”

看到我请叫我去练剑:“带够了!我是准备充分的大人了!”

后面几天里彦卿每每想到自己说的这句话就深深的意识到人不能盲目自信,不能随便保证,还有,仙舟罗浮,真是个可怕的地方,他明明只是走进了一个门上写着“工造司”的地方,出来的时候身上就没几个子了。彦卿抱着剑站在街头,旁边的说书人恰到好处地吟诗:“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恰好一阵风卷着落叶吹过,显出无尽悲凉。

虽然之后有神策府每个月发的月俸,还有将军给的零用钱,就算到月底花光了也能在将军那蹭吃蹭喝,但彦卿仍旧对工造司这个每个月要吃掉他月俸大头的地方心怀恐惧,可谓是又爱又恨。

四天前彦卿突然收到了“要去做一个非常重要非常紧张的事情所以不方便联系”的银狼的消息,银狼告诉他卡芙卡和刃都在去往罗浮的路上,但是不要担心,不是去抓他回家的。

按着彦卿来仙舟之前的计划,这是个好消息。自己先来罗浮看看自己师娘,如果能给师娘留下好印象再吹吹师父的思念之情就再好不过了,然后再找机会让师父来仙舟接他,实现破镜重圆。被网络带球跑小说荼毒多年的少年彦卿是这么打算的,但是他现如今的心情却是复杂的,彦卿无法描述出自己当下的所有想法,只是感觉有点酸涩,或者说非常酸涩。这在少年14岁的人生里是从未体验到过的,星核猎手风里来雨里去,又被到处追杀,没有人教过他该如何处理这些细碎的少年心事。

思索再三也没想出个头绪来,最后彦卿认定自己是因为担心师父被师娘一记惶惶威灵遵吾敕令砍成两截才如此烦躁,看了一眼自己的巡镝还剩一点决定去买根雪糕冷静冷静,但在买雪糕之前彦卿拿起玉兆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拿起剑,没法拥抱你,放下剑,没法保护你。”

 

在神策府开会摸鱼刷朋友圈的景元:“???”

 

景元满头雾水的同时彦卿在和路上遇到的素裳一起吃雪糕。

彦卿:“素裳姑娘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素裳:“问吧问吧。”

彦卿反复斟酌,“我有一个朋友。”素裳点点头:“你有一个朋友。”

“不不不,”彦卿连连摆手着急道,“是如果你有一个朋友。”素裳再次点头,“如果我有一个朋友。”

“你的那个朋友有一个师......养父,然后养父他有一个爱人,”“那就是我朋友的未来养母。”彦卿沉吟片刻,“养母就养母吧,你朋友的养母和养父关系不好,所以从小到大你朋友都没有见过养母。”“那我朋友的养父养母是分开了吗?”素裳面露同情,“好可怜我朋友。”“也没有那么可怜了。”彦卿回想自己之前的生活,“还有很多姐姐叔叔照顾的。”

“后来有一天你朋友决定去找他的养母,费劲千辛万苦之后终于找到了养母,但是他发现......”

“发现什么?”

发现养母是个男的是不是太明显了点,彦卿心里后悔,就应该打好草稿再问的。

“发现,发现养母长得很好看。”

素裳看他纠结了这么久就憋出来这一句话也生出点好奇,“那你到底想问什么问题?”

对呀,我到底想问什么问题?

“我就想问问,如果你朋友发现他一不小心 好像 貌似,喜欢上了,养母该怎么办?”

吧嗒的一声,素裳手里的雪糕掉在了地上,这确实有一点震撼啊,素裳理理思绪,刚要开口,给他讲诉曜青名著《雷雨》的故事(虽然先生讲的时候素裳也在睡觉),就听见有人大声疾呼。

“彦卿小骁卫,将军抓住了星核猎手,他让你......”

话音未落,原本坐在素裳身边的彦卿已经飞奔出去,只能看到一个远处的黑点。



彩蛋是彦卿发的求助帖:师父说梦话一直说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论坛体

评论(31)

热度(84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